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牧師「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9年 對華援助協會:宗教迫害!

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日宣判,「秋雨聖約教會」創辦人兼主任牧師王怡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非法經營罪等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9年。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日宣判,「秋雨聖約教會」創辦人兼主任牧師王怡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非法經營罪等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9年。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19/12/30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2月,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遭當局查封,超過百名教徒被捕,教會創辦人兼主任牧師王怡被控多項罪名。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日(30日)宣判,王怡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非法經營罪等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9年、褫奪公權3年,並沒收5萬人民幣(約21萬新台幣)個人財產。

對於王怡被重判一事,總部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發表聲明指出,這是中共一手施行的宗教迫害,表明習近平與普世福音教會和普世價值決然為敵。聲明呼籲,全世界擁抱基本人權和宗教自由的人士都應該給以強烈譴責。

綜合媒體報導,成都法院網今日於網站上公告「被告人王怡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一案公開宣判」結果,宣布上述裁決。

2018年12月9日,秋雨聖約教會遭當局大力打壓,超過100多名教徒被傳喚,其中約30多人被刑事拘留,王怡與妻子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其他幹部也被捕、拘禁。據悉,其被控的非法經營罪,只是教會自用的2萬多冊書籍而已。

秋雨聖約教會創立於2005年,去年9月被當局宣布非法教會。王怡曾稱中國今年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是「一部與數千萬公民的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為敵的非法之法」,並在被捕前聲明,「中共政權對教會的逼迫是極其邪惡的犯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