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盡病痛折磨!中國黑心疫苗受害女童含冤離世

豆豆2015年打了一劑武漢生物出產的流腦疫苗後,4年多來都在病痛折磨中渡過。(翻攝自推特)

豆豆2015年打了一劑武漢生物出產的流腦疫苗後,4年多來都在病痛折磨中渡過。(翻攝自推特)

2019/12/25 18: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陝西鳳縣5歲女孩雷鑫睿(小名豆豆)2015年11個月大時,打了一劑由中國國企「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公司」生產的A群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後,4年多來都在病痛折磨中渡過,不但四肢癱瘓、意識喪失、眼睛失明、咀嚼功能喪失,僅靠奶粉和少量流食維持生命。據最新消息,豆豆上週二(17日)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到最後一刻仍然得不到一個公道。

豆豆的母親雷霄日前發佈女兒離世的消息,她的許多好友將訊息轉發出去時,卻發現遭屏蔽,後來輾轉由海外華人圈透過推特轉發,才讓此一悲劇公諸於世。

為了給女兒治療,每個月1萬多元人民幣的醫療費用,雷霄夫妻已經傾盡積蓄。雷霄表示,12月17日,一直在家治療的豆豆突然因不明原因的發燒,送去醫院治療,吃了醫生開的退燒藥後就出現不適症狀,經搶救無效,在1天內就死亡了。

豆豆在世時,雷霄夫妻曾找過疫苗接種單位、鳳縣疾控中心,省、市衛生局,卻無一方受理,更無賠償。他們想見鳳縣的縣長,被保安攔住不讓進門。2016年,一家人帶著孩子到北京治病,曾去中共衛計委反映問題,結果被鳳縣政府和公安人員半夜強行帶回。雷霄被關進看守所1個多月,丈夫和婆婆則被以「尋釁滋事罪」拘留。

此後,警方不讓他們再出縣城去治病,揚言「敢去北京給孩子看病,就把他夫妻倆再關進看守所。」

2018年長春長生生物疫苗生產造假的醜聞曝光之後,身為國企的武漢生物被發現造假的情況更嚴重,卻能通過中國的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P)藥品生產認證。

中國在2010年之後疫苗致死、致殘事件頻發,從2010至2018年的八年間,假、毒疫苗導致的群體性疫苗事件不下8起。

2016年7月,雷霄夫妻帶著女兒到北京治療,期間去北京國家衛計委反映問題被抓捕,孩子1個多月無家人照顧,導致病情更加嚴重。(翻攝自推特)

2016年7月,雷霄夫妻帶著女兒到北京治療,期間去北京國家衛計委反映問題被抓捕,孩子1個多月無家人照顧,導致病情更加嚴重。(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