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銷製藥許可!中國「毒疫苗」公司被重罰404億元

中國長春長生今被重罰91億人民幣,同時被撤銷藥品生產許可。(法新社)

中國長春長生今被重罰91億人民幣,同時被撤銷藥品生產許可。(法新社)

2018/10/16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年7月下旬爆發「毒疫苗」事件,官方今(16)日對長春長生公司共祭出91億人民幣(約台幣404億元)的高額裁罰,並撤銷製藥許可,有中國「疫苗女王」之稱的董事長高俊芳和高級主管等14人恐另須負起刑事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家藥監局與吉林省食藥監局對長春長生公司祭出高額罰鍰,該公司被藥監局廢除狂犬病疫苗、生物製藥許可證,並裁處罰鍰1203萬人民幣(約台幣5354萬元),高俊芳和其餘14名公司高層人士等人,均被禁止未來參與藥品產製或從事藥品販售行業。

吉林省食藥監局另沒入長春長生公司毒疫苗不法所得共18.9億人民幣(約台幣84.1億元),同時開罰不法所得3倍之罰鍰,為72.1億人民幣(約台幣320.9億元),也廢除該公司的《藥品生產許可證》;中國司法部門正查辦相關人等的刑事責任。

中國官方2017年就發現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三合一疫苗不合格,時隔近9個月後,長春長生公司又被發現狂犬病疫苗造假,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7月15日通告,長春長生在狂犬病疫苗生產過程中存在紀錄造假等嚴重違反「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藥品GMP)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