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除郵戳賣「二手郵票」 9年詐騙1500萬

英國一對夫婦靠著除去「二手郵票」上的郵戳,將其包裝成「全新郵票」販售,9年內騙取40萬英鎊(約1573萬台幣),靠著「低成本」生意斂財;東窗事發後,夫妻2人皆被判入獄。圖為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法新社)

英國一對夫婦靠著除去「二手郵票」上的郵戳,將其包裝成「全新郵票」販售,9年內騙取40萬英鎊(約1573萬台幣),靠著「低成本」生意斂財;東窗事發後,夫妻2人皆被判入獄。圖為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9/12/20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對夫婦靠著除去「二手郵票」上的郵戳,將其包裝成「全新郵票」販售,9年內騙取40萬英鎊(約1573萬台幣),靠著「低成本」生意斂財;東窗事發後,夫妻2人皆被判入獄。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2歲的哈里森(Paul Harrison)從2007年開始,透過網購平台販賣「實惠郵票」(Affordable Stamps),但那些郵票其實都是「二手郵票」,被哈里森除去郵戳、重新包裝後,偽造成「全新郵票」出售。

哈里森9年間靠著售出70萬張「實惠郵票」,騙取約1573萬台幣,不僅購買自訂車牌的寶馬(BMW)轎車,還與現年44歲的妻子薩曼塔(Samantha)頻繁出國度假。

據報導,哈里森的詐騙行為一直到2015年,蘇格蘭出現大量郵件因郵票無法通過「紫外線測試」遭退件才東窗事發;經過警方追查,循線找到哈里森的住所,並在在屋內搜出「除去郵戳的郵票」,當場人贓俱獲,將他以修改、提供以及擁有欺詐物品罪名起訴。

哈里森被捕後,也主動承認洗錢以及額外提供欺詐物品,最終獲判4年有期徒刑,而他的妻子薩曼塔,雖無證據證明涉案,但仍依洗錢罪名被判處2年徒刑、緩刑2年以及150小時社會服務令。

此外,另名涉案的57歲牙科技師勞特(Graham Rought)在花園的溫室中去除郵戳時遭到逮捕,而他被捕後承認,從2013年開始製作「實惠郵票」,且承認修改、提供和擁有欺詐物品以及洗錢等罪名,最終獲判18個月緩刑以及85個小時社會服務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