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靈骨塔剝皮吸金集團 詐長者2千萬開雙B名車

詐騙集團均以雙B名車代步。(記者姚岳宏攝)

詐騙集團均以雙B名車代步。(記者姚岳宏攝)

2019/12/17 10:4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29歲陳姓男子開設生命事業投資買賣公司,針對早年投資靈骨塔卻遭套牢的長者,表示可代為買賣,並遊說他們只要再加買骨灰罐等附加商品,就可獲取10倍以上獲利,有多名長者因此相信,再拿出10萬至上百萬元不等投入買賣,最後卻血本無歸,初估吸金超過2千萬元,警方循線破獲這組剝皮吸金詐騙集團,逮19人,搜出340萬元現金,正擴大清查有無其他被害人。

警方調查,這組詐騙集團成員均為20多歲,詐騙對象都是可做他們祖父母的長者,為取信他們,出入皆以BMW、保時捷等名車代步,營造這行很好賺的假象。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5月初接獲民眾報案,得知有歹徒以虛設公司行號及搭配各種話術等手法,詐騙年長者投資購買靈骨塔、骨灰罈等殯葬用品,致被害人損失慘重,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

警方發現,該詐騙集團分工仔細,犯嫌利用被害人早年投資納骨塔套牢、長期失利有急於脫手之心理,由陳嫌派員遊說投資者,表示有代為銷售納骨塔位之服務,並要求業務員輪番包圍洗腦,讓年長者相信可代尋買家,誘使加購骨灰罐;若被害人已擁有骨灰罐,則要求鑑定、加裝內膽或刻心經等方式簽訂買賣契約。

惡劣的是,當有長者付錢後,該公司成員竟以骨灰罐有裂痕甚至破損為由,主張契約不成立,恐嚇他們要再付錢,否則提告上法院,不少長者因此連被剝好幾層皮。

警方初查,該集團自107年初迄今,以相同手法犯案,受害人達數十人,受騙金額從數十萬元至數百萬元不等,獲利逾新台幣2千餘萬元,被害者遍及全國各地,警方經數月偵查,循線將陳姓犯嫌及旗下成員共19人拘提到案,並查扣7輛雙B名車,詢後依組織犯罪、詐欺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搜出詐騙得來的340萬元現金及大批假契約等證物。(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詐騙得來的340萬元現金及大批假契約等證物。(記者姚岳宏攝)

歹徒會以骨灰罐有破損為由,主張契約不成立。(記者姚岳宏攝)

歹徒會以骨灰罐有破損為由,主張契約不成立。(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