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立強:中國利用香港竊美技術 樂視危機牽扯中共內鬥

王立強說,「樂視網的危機從不是外界以為的金融危機,實際上這是一場政治危機,正是中國共產黨內部的派系鬥爭使該公司倒閉。」(路透資料照)

王立強說,「樂視網的危機從不是外界以為的金融危機,實際上這是一場政治危機,正是中國共產黨內部的派系鬥爭使該公司倒閉。」(路透資料照)

2019/12/07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日前投誠澳洲,美國媒體取得王立強的聲明副本,稱中國利用香港關係企業,竊取美國先進軍事技術,並稱樂視網之所倒閉並不是外界以為的金融危機,而是一場政治鬥爭,牽扯到中國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該媒體日前取得據說是王立強提供給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17頁的聲明副本,這份副本中記錄了王立強向澳洲當局提供的一些情報內容。

中國利用香港竊取美國技術

副本內容指出,中國軍方在香港成立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王立強曾在中國創新投資工作,這家公司利用香港開放的貿易體系,收集情報並竊取先進技術,目標包括美國軍事衛星、航太航空技術,以及飛彈製造研究。中國軍方透過中國創新投資,成功利用香港秘密購買禁止直接出口到中國的武器,這一過程涉及購買武器和飛彈,運送到香港後拆卸,再秘密運回中國。王立強說,「事實上,中國所謂的先進武器主要是透過這種管道獲得的。」

北京利用間諜監視內鬥失敗逃往香港的中國官員

中國軍方除了利用秘密購買武器,另一個軍事情報戰線透過在香港上市的中國趨勢控股,用來監視在中共內部鬥爭中失敗逃往香港的中國官員。王立強透露,曾在2013年至2018年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在內鬥失勢後「被迫撤退」到香港,包括王立強在內的多個情報人員曾試圖向李源潮施壓,要求李返回中國接受調查。

樂視網危機源自中共內鬥

王立強表示,當時他和多名情報人員在香港香格里拉飯店會見了李源潮的親戚,他們威脅李源潮的妻子,並鎖定李源潮擁有的樂視網資訊科技公司(Leshi Internet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Corp.)。樂視網是中國最大的影音網站之一,總部設在中國深圳,鄰近中國與香港邊境,該公司在4月遭到調查,目前陷入財務危機。

王立強說,「樂視網的危機從不是外界以為的金融危機,實際上這是一場政治危機,正是中國共產黨內部的派系鬥爭使該公司倒閉。」王立強還爆料,他的老闆向心告訴他,向心原本可以擔任省長,但選擇留在香港當間諜,避免捲入北京的政治派系鬥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