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媒︰情報當局對王立強說法存疑

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投誠,提供大量中國滲透活動內幕。(取自網路)

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投誠,提供大量中國滲透活動內幕。(取自網路)

2019/12/0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投誠,提供大量中國滲透活動內幕。不過,澳洲媒體二十九日報導,澳洲情報當局「高度懷疑」王立強的說法,認為他並非北京派出的訓練有素情報工作者,頂多是在情報圈不重要的「小咖」。

一週前,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的節目「六十分鐘」,和同集團的「世紀報」、「雪梨晨驅報」共同披露王立強投誠新聞,內容提及中國滲透台灣、香港、澳洲行動。「澳洲人報」週末版二十九日指出,安全事務消息管道向該報透露,情報單位內部共識是,儘管還在調查王立強的說詞,但可以認定他並非自稱的高階諜報員,或許是個情報圈邊緣角色。

澳洲「每日電訊報」週末版指出,消息人士表示,王立強層級沒高到引起澳洲有關單位興趣,他從未在澳洲行動,「對我國不會有價值」。指王很有可能捏造情報員的身分,以利取得澳洲庇護或居留權。

澳洲麥考瑞大學研究員、談論中國政治內幕的刊物「中國內參」共同主編倪凌超(Adam Ni)也認為,王僅二十七歲,卻能參與在數個不同司法管轄區的行動,且中國情報員之妻兒能住在澳洲,都很不尋常。

王立強的律師是擅長處理庇護案的左傾人權律師紐豪斯(George Newhouse),他拒絕回應。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和總理辦公室也都拒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