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毋忘初心大遊行」 38萬人上街 警強制提前終止

2019/12/01 20:16
尖沙咀「毋忘初心大遊行」,發起人Swing晚間表示,至少有38萬人上街參與遊行。(彭博)

尖沙咀「毋忘初心大遊行」,發起人Swing晚間表示,至少有38萬人上街參與遊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一日發起3場遊行集會,均獲得警方批准。其中,今(1)日下午登場的尖沙咀「毋忘初心大遊行」,發起人Swing晚間表示,至少有38萬人上街參與遊行,並指活動遭警方強制提前終止。

綜合港媒報導,「毋忘初心大遊行」下午3時起於尖沙咀鐘樓集合,並遊行至紅磡體育館。根據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遊行須於下午4時至6時進行,沿行人路或警方指定路線由尖沙咀鐘樓遊行至紅磡香港體育館。

遊行發起人Swing在遊行結束後與媒體會面時表示,糾察在尖沙咀鐘樓、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及終點紅磡體育館3個位置點算人數,推算至少有38萬人參與。他說,遊行的目的是想喚醒香港人,不要忘記5大訴求,對至少有38萬人參與遊行感到開心,因為代表香港市民沒有忘記初衷。

尖沙咀「毋忘初心大遊行」,發起人Swing表示,遊行的目的是想喚醒香港人,不要忘記5大訴求。(歐新社)

尖沙咀「毋忘初心大遊行」,發起人Swing表示,遊行的目的是想喚醒香港人,不要忘記5大訴求。(歐新社)

Swing表示,警方向他說遊行初期安排很好,他估計下周日(8日)的民陣遊行應該有很大機會獲批准。對於警方發射催淚彈,他不予置評。Swing也說,警方在下午4時左右,即遊行開始1小時後通知他,由於在尖沙咀有突發情況發生,要求終止遊行,他希望避免示威者及市民受傷被捕,於是配合警方要求。

Swing說,由於警方強制終止遊行,因此沒有將紅館的人數計算在內。他估計,部分人士在中途加入遊行,這些人次亦沒有計算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