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控遭港警輪姦竟被查就醫紀錄 法院撤銷警方搜查令

1名香港少女控訴在警署內遭多名警員輪姦,並在醫院墮胎,又爆出警方在未獲得同意下,取得私人醫療紀錄等訊息。當事人律師今表示,法院已正式撤銷警方搜查令。圖僅示意,非當事人照片。(路透)

1名香港少女控訴在警署內遭多名警員輪姦,並在醫院墮胎,又爆出警方在未獲得同意下,取得私人醫療紀錄等訊息。當事人律師今表示,法院已正式撤銷警方搜查令。圖僅示意,非當事人照片。(路透)

2019/11/27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18歲香港少女(化名X)控訴曾在荃灣警署內遭多名警員輪姦,並在伊利沙伯醫院墮胎,香港警方11月9日證實接獲當事人律師報案,引起軒然大波。隨後,港警在未獲得X的同意下,取得她的醫療紀錄及就醫診所的監視器畫面。X的律師今日(27日)早上發出聲明,表示法院昨日(26日)已正式撤銷警方的搜查令。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X的律師韋智達(Vidler)在聲明中表示,港警在事前未知悉或獲得X的同意下,以搜查令取得她的私人醫療紀錄,以及案發日前後X就醫診所的監視器畫面。X於11月4日才從醫生口中得知此事,隨即向法院挑戰搜查令,法院15日宣布暫緩執行,並禁止任何人直接或間接識別X的身份,直到昨日,法院正式撤銷警方搜查令。律師也強調,法院頒布的禁止披露身份命令仍然有效,違者將被視為藐視法庭。

韋智達日前的聲明也指控,負責調查案件的警員,疑似有系統地抹黑少女X及她的案件,例如以匿名的「警方消息人士」洩露案件相關資料,公開扭曲少女X並企圖影響未來的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