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控為虎作倀 馬國釋放3名柬埔寨反對黨人士

柬埔寨救國黨副主席莫淑華入境馬來西亞遭拘留,因柬埔寨政府指控她和其他黨員要回國「政變」,將被遣送至「其他國」。(路透)

柬埔寨救國黨副主席莫淑華入境馬來西亞遭拘留,因柬埔寨政府指控她和其他黨員要回國「政變」,將被遣送至「其他國」。(路透)

2019/11/07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柬埔寨遭禁的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副主席莫淑華(Mu Sochua)今(7)日稍早從印尼飛抵馬來西亞時遭拘留,原因是柬埔寨政府指控她及其他反對黨成員要回國進行「政變」,現傳出馬國在外界責難下,決定釋放莫淑華等3名柬國反對黨人士。

《路透》報導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今(7)日稍早表示,已拘留從印尼雅加達入境莫淑華,但不會將她交予柬國,而會遣送至目前尚未確定的「其他國」。

報導指出,日前柬埔寨救國黨創黨人桑蘭西(Sam Rainsy)稱已準備從巴黎飛至曼谷,誓言要回國領導示威,抗議總理洪森(Hun Sen)的一黨獨裁專政。對此,泰國已發出警告,將不會接受桑蘭西入境,而大馬本週已拘留了其他2名欲飛往泰國的柬國反對黨領袖。

據悉,莫淑華以美國護照從吉隆坡入境時遭大馬政府拘留,對此,馬哈地表示,根據東協(ASEAN)規定,馬來西亞不得介入鄰國內政,他說:「我們並不希望他們把馬來西亞當作他國的抗爭基地,我們會驅逐她,但現在必須找個願意接收的國家。」

美國官方發言人表示,美方已得知這個情況,但因為隱私顧慮不方便透露更多。柬埔寨國家警察發言人查金金恩(Chhay Kim Khoeun)則聲稱莫淑華已被控顛覆國家政府。

此外,非營利組織東協人權議員聯盟(APHR)譴責此舉是對民主的「完全漠視」,認為馬來西亞和其他東協國家為虎作倀,幫助害怕合法反對黨的柬埔寨政府。

今(7)日晚間馬來西亞人權委員會(SUHAKAM)官員約瑟夫(Jerald Joseph)向《路透》表示,馬國政府將會釋放本週所拘留的3名柬國反對黨人士,包括莫淑華在內,但救國黨創始人桑蘭西仍被禁止登上飛往曼谷的航班。

救國黨創始人桑蘭西(中)被禁止登上飛往曼谷的航班,他誓言要返回柬埔寨領導示威,抗議一黨專政的總理洪森。(美聯社)

救國黨創始人桑蘭西(中)被禁止登上飛往曼谷的航班,他誓言要返回柬埔寨領導示威,抗議一黨專政的總理洪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