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批中國南海恐嚇行為 邀東協10國赴美召開特別峰會

在美國與東協的峰會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左二)痛批中國在南海的行為,並代表川普邀請東協各國赴美舉行特別峰會。(法新社)

在美國與東協的峰會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左二)痛批中國在南海的行為,並代表川普邀請東協各國赴美舉行特別峰會。(法新社)

2019/11/05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35屆東協峰會與相關峰會11月2日至4日在泰國曼谷舉行,除了貿易外,南海主權紛爭也是一大重點,在美國與東協的峰會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指責中國阻礙東協開發南海天然資源,其海上活動是「違反國際法」,並代表總統川普邀請東協各國領導人赴美舉行特別峰會。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南海問題,歐布萊恩表示,中國為了阻止東協各國在南海海域開發價值2.5兆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的石油與天然氣資源,進行了恐嚇行為,這違反了國際法。歐布萊恩也代表川普公開邀請東協10國的領導人來美國舉行特別峰會,時間可以選在明年1月至3月。

然而,東協方面因不滿美方派出的代表層級太低,因此這場峰會除主辦國泰國、越南、寮國是領導人參加外,其餘各國是由外長出席。而對於美方說法,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在場外受訪時則表示,干涉亞洲國家之間的合作,已經變成有些國家的例行公事,這樣的做法沒有建設性,也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