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仁親王與兒子搭不同班機出訪 顯現日皇室「繼承者危機」

文仁親王(後排右二)與兒子悠仁王子(前排中)8月出訪不丹時,兩人分乘兩架班機前往,意外反映出日本皇室的「繼承者危機」。(法新社)

文仁親王(後排右二)與兒子悠仁王子(前排中)8月出訪不丹時,兩人分乘兩架班機前往,意外反映出日本皇室的「繼承者危機」。(法新社)

2019/10/30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德仁天皇即位後,日本皇室未來的繼承人選也成為討論焦點,不過今年秋篠宮文仁親王與兒子悠仁前往不丹出訪時,兩人分乘兩架班機前往,此細節意外反映出日本皇室的「繼承者危機」。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秋篠宮一家在今年8月出訪不丹,不過文仁親王、紀子妃及悠仁王子並沒有一同搭乘班機前往,而是由紀子妃及悠仁王子搭乘班機先行抵達不丹,搭乘另一班機的文仁親王隨後才到達,秋篠宮一家在返回日本時,文仁親王與悠仁王子也是分別搭機離開。

針對此安排,日本宮內廳透露,文仁親王為皇室繼承第一順位,悠仁王子則是第二順位,而悠仁王子更是新世代的唯一一位男性皇族。宮內廳高層指出:「此安排是為了避免飛安事故而深思熟慮作出的安排。」

依據日本目前的《皇室典範》規定,有資格繼承皇位者僅限於父系祖先中有天皇的男子,女性無法繼承。目前皇室內符合資格的僅有文仁親王、悠仁王子以及明仁上皇的弟弟常陸宮正仁親王。由於正仁親王已高齡83歲,所以實際上未來能繼位的只有文仁親王與悠仁王子。

針對「繼承者危機」,日媒《共同社》曾針對此進行民調,儘管目前法令不允許女性繼位,但還是有高達81.9%受訪者針對「允許女性天皇」表示贊成,反對比例則為13.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