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理大畢業生戴口罩 中國籍校長拒握手合照遭轟

香港理工大學今日舉辦第25屆畢業典禮,中國籍校長滕錦光致詞聲稱「大學教育理念之一是包容多元觀點,尊重他人的權利」,然而,典禮中有二位女學生戴口罩上台,滕錦光不僅拒絕與她們握手合照,還以手勢示意她們下台,遭各界痛批「有欠風度、自打嘴巴」。

香港理工大學今日舉辦第25屆畢業典禮,中國籍校長滕錦光致詞聲稱「大學教育理念之一是包容多元觀點,尊重他人的權利」,然而,典禮中有二位女學生戴口罩上台,滕錦光不僅拒絕與她們握手合照,還以手勢示意她們下台,遭各界痛批「有欠風度、自打嘴巴」。

2019/10/28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27日舉辦第25屆畢業典禮,中國籍校長滕錦光致詞聲稱「大學教育理念之一是包容多元觀點,尊重他人的權利」,然而,典禮上有二位女學生戴口罩上台,滕錦光不僅拒絕與她們握手合照,還以手勢示意她們下台,遭批「有欠風度、自打嘴巴」。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理工大學今早舉行畢業典禮,中國籍校長滕錦光致詞時指出,當前社會產生嚴重分歧,令人擔憂,希望能秉持大學教育的理念,以尊重和理性的態度表達意見,擁抱多元文化,容納不同觀點,履行自己的職責之餘,還要尊重他人的權利。

根據港媒報導,在滕錦光致詞完後,有兩名女性畢業生先後戴著口罩上台,欲與其握手合照皆遭拒絕,還被滕以手勢示意請下台;然而,兩位女學生雖然遭校長拒絕,仍有向其鞠躬後才步下台階。

針對校長滕錦光拒與「戴口罩畢業生」握手合照,香港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認為,滕錦光在第一場畢業典禮就直接傷害學生,反應校長對學生置之不顧,不了解今日學生所面對的困局,難以想像日後校方與學生的關係會如何惡劣;李還強調,「畢業典禮是學生的場合,校長不但有欠風度,還當面將學生拒諸門外,令人失望」。

對此,理大學生會署理會長胡國泓則痛批,「作為校長理應聆聽學生訴求,但滕錦光不願意接受,更不尊重學生的作法,且滕錦光在致詞時,提出希望能容納不同觀點,結果最做不到的就是他自己、是『自打嘴巴』,與政府作法無異」;胡還表示,滕錦光自7月上任以來從未與學生見面,對學生訴求也一概不回應,反觀其他院校校長有與學生會公開對話,他質疑滕錦光是否適合繼續當校長一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