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准祭拜趙紫陽 鮑彤:他到了這裡就平安了,自由了

趙紫陽生前的政治秘書鮑彤今早獲准前往墓地祭拜。(圖擷取自推特_@chauchiwing)

趙紫陽生前的政治秘書鮑彤今早獲准前往墓地祭拜。(圖擷取自推特_@chauchiwing)

2019/10/22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5年1月過世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其骨灰18日終於與其妻梁伯琪的骨灰合葬在北京的民間公墓。趙紫陽生前的政治秘書鮑彤今早獲准前往墓地祭拜。鮑彤表示,「紫陽終於能安葬了,我才能夠前來拜祭。他到了這裡就平安了,自由了!」

綜合媒體報導,鮑彤由趙紫陽子女以及幾位老部下的後代相伴,乘坐中國公安的車輛,來到趙紫陽、梁伯琪夫婦合葬的新墓。高齡87歲、杵著拐杖的鮑彤拒絕同行者搬來的椅子並說:「我應該站著」。

鮑彤先是鞠了三個躬,走到墓碑旁再次行了三鞠躬,留影後繞行墳墓一周,前後逗留1個小時才離開。

鮑彤表示,「十四年多了,紫陽終於能安葬了,我才能夠前來拜祭。他到了這裡就平安了,自由了!這裡是禁地,也是聖地。有自由、有平安就是天堂!」

鮑彤表示,2005年趙紫陽在北京醫院去世時,自己曾一個人去太平間向他告別。14年後,趙紫陽終於得到安葬,自己也才能前來祭拜。

鮑彤曾任中共中央委員和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當趙紫陽因「六四」事件下台,鮑彤也遭撤職、逮捕,被以「洩漏國家祕密罪」和「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7年,出獄後仍長年遭軟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