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這件事 中共前總書記秘書對郭台銘說重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2019/04/23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過往言論受到外界檢視,有中國網友自爆曾在富士康待過,當時被要求背「郭語錄」,這番話意外引來中國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一番重話,他怒批郭「什麼東西!」

有網友在推特表示,自己在富士康待過,當時每天都要背郭台銘語錄,園區內到處都有郭語錄,他直批郭台銘是富士康的毛澤東,「現在想當台灣的毛澤東了」。對於這篇貼文,鮑彤意外回了一句「他也語錄?什麼東西!」

《美國之音》報導,在中國,「什麼東西」是一句重話,經歷過文革的鮑彤,對所有稱為語錄的東西都很反感,也對語錄所意味著的個人崇拜,深惡痛絕。

此外,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在推特上指出,郭台銘敢罵總統蔡英文,是因為民主保障他的權利,「他在中國敢罵一聲習近平嗎?敢於批評一下中國社會嗎?」對於此言,鮑彤贊其「快人快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