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鐵律」正支配每個中國人 鮑彤:台灣人願意嗎?

鮑彤指出「順黨者昌、逆黨者亡」的鐵律如今正支配著每個中國人的一生,並問「不知道台灣人願意不願意如此」。(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鮑彤指出「順黨者昌、逆黨者亡」的鐵律如今正支配著每個中國人的一生,並問「不知道台灣人願意不願意如此」。(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9/05/13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事件」今年將滿30週年,「八九民運與香港角色」座談會12日在香港舉辦。會中「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宣讀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的來信。鮑彤在信中指出,「順黨者昌、逆黨者亡」的鐵律如今正支配著每個中國人的一生,並問「不知道台灣人願意不願意如此」。

「我們正生活在六四制度之中」,鮑彤在信中表示,「六四不是過去的噩夢,六四是一系列現實的存在:一個『大天安門事件』和其後千千萬萬個『小天安門事件』的總和。」

「六四在中國已經成為一種制度」。鮑彤表示,「那就是領導一切的中國有權動用軍警,對公民實施國家暴力鎮壓。在這個制度下,為維護合法權益而進行和平請願的公民,必須是國家暴力鎮壓的對象。」

鮑彤在信中指出,「順黨者昌、逆黨者亡」是支配著當今中國社會一切領域的鐵律。鮑彤表示,透過高科技的監控,「順黨者昌、逆黨者亡」的鐵律也就必然嚴密地支配著每個中國人的一生,支配他們的生老病死、富貴貧賤、禍福吉凶。鮑彤表示,中國如此,香港也必須如此,「不知道台灣人願意不願意如此。」

鮑彤也強調,「研討『六四』,就是觀察我們自己的今天,思考我們孩子的明天,用不著求諸身外。」

曾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的鮑彤,現年86歲。在六四事件後,鮑彤被以「洩露國家機密及反革命煽動宣傳罪」的罪名入獄7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