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炸!夢工廠新作大秀中共「九段線」 越南崩潰秒禁播

夢工廠新作《壞壞萌雪怪》因秀出中共南海「九段線」而遭越南禁播。(圖取自推特 @miketatarski)

夢工廠新作《壞壞萌雪怪》因秀出中共南海「九段線」而遭越南禁播。(圖取自推特 @miketatarski)

2019/10/14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夢工廠動畫公司新作《壞壞萌雪怪》,今(14)日傳出因在電影中展示中國「九段線」地圖,遭越南政府禁播。

《BBC》報導,美國「夢工廠」動畫公司,與中美合資的「東方夢工廠」電影製片公司合作新片《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因在電影中展示中國「九段線」地圖,引起越南政府強烈不滿,宣布禁播。

《壞壞萌雪怪》講述一名中國女孩與大雪怪(Yeti)邂逅的故事,但由於在電影中秀出中國在南海單方面宣稱的領海範圍「九段線」(我國稱「11段線」),遭到越南政府下令禁播。

報導指出,中國近期與越南正因南海主權爭議僵持不下,除此之外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以及我國皆對南海部分區域宣示主權。

《壞壞萌雪怪》爭議片段,是由眼尖越南觀眾發現,後在社群平台上廣為流傳,越南政府也因此迅速下架該片,宣布禁播。

對此,越南文化、運動及觀光副局長塔光東(Ta Quang Dong)嚴正向媒體表示:「我們會吊銷該片執照」。

據悉,中越關係自7月以來陷入矛盾,中國試圖在越南領海進行資源探勘,引起越南政府和人民強烈不滿。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外,更在8月傳出越南少見的大型民眾示威,抗議中國侵犯越南領海。

相關原文請見:

(外媒駐越記者Mike Tatarski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