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層指示?「Apple TV+」製作人傳被要求「別激怒中國人」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9月10日在蘋果發表會上,介紹「Apple TV+」推出原創影集的訂閱服務條款。(法新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9月10日在蘋果發表會上,介紹「Apple TV+」推出原創影集的訂閱服務條款。(法新社)

2019/10/14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Apple)日前不僅刪除台灣國旗的表情符號,還下架可追蹤香港警力部署的手機應用程式「HKmap即時地圖」,遭網友怒批「舔共」。然而,有外媒披露,蘋果高層曾向「Apple TV+」的節目製作人指示,要避免提及對中國的刻板印象。

根據《BuzzFeedNews》報導,蘋果公司最近在中國採取的行動是多年來撫慰北京的慣例;為了拓展中國市場,蘋果公司採納當地的命令。

報導指出,在2018年初,「Apple TV+」處於開發階段,蘋果公司高層為其中一些節目的製作人提供指導,以避免對中國的刻板印象。知情人士表示,該指令是由蘋果公司互聯網軟件和服務高級副總裁艾迪.柯爾(Eddy Cue)及國際內容開發主管摩根.旺德爾(Morgan Wandell)特別傳達的指示。

蘋果公司依賴中國市場,年銷售額高達數百億美元,避免犯規是尤其重要的。一位美國技術主管透露,蘋果公司致電告訴他,「蘋果公司接到中國政府的電話」,5分鐘後,他們的應用程式就退出了App Store,他直言,「這不是任何討論都可以進行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