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中共治港失敗 溫朗東:都是一群猴子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頒布《禁止蒙面規例》(簡稱禁蒙面法),宣布今天凌晨隨即生效,點燃反送中抗爭者怒火,示威遍地開花。(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頒布《禁止蒙面規例》(簡稱禁蒙面法),宣布今天凌晨隨即生效,點燃反送中抗爭者怒火,示威遍地開花。(彭博)

2019/10/05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昨宣布今(5)天零時起,正式實施《禁蒙面法》,引爆港人怒火,昨起香港各區皆有示威抗爭,多處地鐵站遭到攻擊、縱火,香港宛如戒嚴。對此,身為香港人的政治評論員溫朗東表示,中共對香港的治理失敗,他用一句話來概括,「人要管理一群猴子,猴子尚且可能不滿;猴子要管理一群人,注定是場災難。」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一直到他們的小嘍囉林鄭月娥,都是一群猴子。」溫朗東在臉書表示,猴子不懂,一條尚未正式啟動的「送中條例」,為何會有這麼多香港人拿生命去反對。其實,答案很單純:「中共拿去唬弄中國人民的那套猴子戲法,對香港人並不管用」。

溫朗東說,猴子戲法的第一招,是領袖崇拜。過去,《毛語錄》人手一本;現在,習近平放送《治國理政》、《習近平語錄》,以及各式各樣噁心的大中國歌頌。但要搞領袖崇拜,領袖本身必須具備比群眾更高的素質。然而,中共由上到下,每天表現的素質就四個字:「死不認錯」。

溫朗東指出,猴子之所以認為這招有效,是因為在中國確實有產生一定的成效。然而,中國的資訊監控行之有年,香港的資訊流通卻是先進國家水平。同樣的招式騙得了中國人,騙不了香港人。

溫朗東提到,中共治理中國的第二張牌,是訴諸「繁榮願景」。在這個願景底下,即使有各種不公不義,也可以唬得民眾視而不見。香港人不會因為在中國統治下,多了幾棟摩天大樓,就覺得城市變繁榮了,這些劇場道具,對香港人來說早就習以為常,甚至望之生厭。

「當領袖崇拜跟繁榮願景都失效,猴子只能使用暴力,打到你怕,打到你崩潰。」溫朗東直言,當領袖崇拜跟繁榮願景都失效,猴子只能使用暴力,打到你怕,打到你崩潰。猴子唯一的辦法,就是提供香港人原本沒有的東西,英國人也給不了的東西,那會確確實實地帶來城市光榮感,讓領袖崇拜與繁榮願景能夠成立。「那就是一人一票,貨真價實的特首普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