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剃光頭、蒙雙眼...疑新疆穆斯林被中警拘束 空拍影片曝光

剃著光頭的群眾被蒙住雙眼,而雙手也被綁在身後。(圖擷取自warcombatfear@Twitter)

剃著光頭的群眾被蒙住雙眼,而雙手也被綁在身後。(圖擷取自warcombatfear@Twitter)

2019/09/21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推特帳號「warcombatfear」17日發布影片,內容顯示一群剃光頭的人遭雙手綑綁、黑布遮眼,接著被警衛們帶領行走的畫面。原PO宣稱,影片是在中國拍攝,「這是中國政府長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壓制人權與基本自由。」

此前,西方曾指控,中國政府在新疆廣設的「教培中心」其實是集中營,大規模關押約100萬名穆斯林及少數民族,並對其進行思想改造,引發全球譴責。

「warcombatfear」在影片註解寫道:「我們的目的是戰鬥恐懼。現今社會人民總於政府用高科技監控下生活,令人民失去自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稱他們愛國,愛人民。其實他們只愛黨,只愛權力。」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拍攝地點位於新疆庫爾勒市的一處車站,針對影片內容,根據歐洲來源表示,畫面當中的受拘束者被認為是穆斯林,而影片拍攝時間可能是今年初。

該名來源稱:「我們檢查了影片,並相信這是真實的。這表明有多達600名囚犯在被轉移,他們被綁在一起、剃光頭、蒙住雙眼,同時雙手被綁在背後。這是中國人轉移這類囚犯的典型方法。」

《天空新聞》表示無法獨立核實影片內容,中國駐倫敦大使館方面,目前尚未有任何回應。

外媒指出,拍攝地點在新疆庫爾勒市的一處車站。(圖擷取自warcombatfear@Twitter)

外媒指出,拍攝地點在新疆庫爾勒市的一處車站。(圖擷取自warcombatfear@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