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爭告洋狀!挺中派也向美遊說勿通過《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新民黨拜會美國駐港領事館。(圖擷取自新民黨臉書官網)

香港新民黨拜會美國駐港領事館。(圖擷取自新民黨臉書官網)

2019/09/10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抗議戰場除了香港本地之外,擴大延伸到美國國會,美國國會昨天復會,在兩黨多位議員的支持下,可望在本月分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更嚴厲手段制裁中國,挺香港人權,而挺中派也積極動作,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天拜訪新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希望他能轉交一份不要通過該法案的意見書給美國國會領袖。

綜合媒體報導,9月8日數萬港民眾美國駐港領事館提出陳情,希望能「解救」香港,儘速通過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而這個法案被稱是為加強版的《香港關係法》,牽涉到美國對香港關稅獨立、人權的觀點,從原本的永久免稅地位改為一年一審,甚至可以懲罰中國迫害香港人權的官員,凍結其在美財產及禁入美國等。

美國國會已經在9月9日復會,在多位議員奔走催生下,可望排入程議審議,也傳出, 邀請香港意見領袖黃之鋒、何韻詩等人赴美出席聽證會。

挺中派也積極動作,支持送中條例的香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天拜訪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強調香港回歸中國後,民主及人權狀況一直良好。美國會若通過該法案,將損害港美長期以來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及對香港的經濟、以及國際社會對香港的觀感造成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