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作壁上觀亞洲局勢 《紐時》:弱化美國影響力

近來亞洲各地局勢惡化,包含香港抗爭、印度和巴基斯坦爭議及日韓貿易戰,不過,川普都未有任何行動,對此,外媒指出,華府無意願或無能力協助化解這些衝突熱點,是美國勢力和全球影響力消退的最明顯跡象之一。(法新社)

近來亞洲各地局勢惡化,包含香港抗爭、印度和巴基斯坦爭議及日韓貿易戰,不過,川普都未有任何行動,對此,外媒指出,華府無意願或無能力協助化解這些衝突熱點,是美國勢力和全球影響力消退的最明顯跡象之一。(法新社)

2019/08/15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亞洲各地局勢惡化,包含香港抗爭、印度和巴基斯坦爭議及日韓貿易戰,不過,川普都未有任何行動,對此,外媒指出,華府無意願或無能力協助化解這些衝突熱點,是美國勢力和影響力消退的最明顯跡象之一。

《紐約時報》 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兩年半來,自認做到前總統歐巴馬未做到的事:加強美國影響力,不過,近來亞洲各地局勢惡化,川普和他的顧問選擇不行動,像是川普聲稱中國正將部隊移往香港邊界,但他也未發出警告,僅表示:「所有人應保持冷靜和安全。」

此外,美國在亞洲最重要的兩個盟國:日本和南韓,近來衝突加劇、互相採取貿易報復行動,川普9日也僅喊話:「南韓和日本必須坐下來談,和睦相處。」就連川普在7月提議調解印度和鄰國巴基斯坦之間長達數十年的紛爭,但印度仍在本月初取消兩國主權爭議地區克什米爾的自治地位。

對於亞洲各地種種情勢加劇,川普堅守「美國優先」原則、選擇不行動,對此,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會長伯恩斯(William J. Burns)警告:「少了美國外交提供穩定的凝聚力,亞洲的失序正朝各種危險方向發展;不僅造成區域動亂的風險升高,長期而言也削弱美國的影響力。」

另有分析家認為,對這些議題無力應付,顯示美國總統在亞洲的勢力確實有些減弱;且川普的無作為將加速美國勢力弱化,外國政府也更敢忽視華府的溫和告誡,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的北韓專家李珍(Jean H. Lee)即警告:「這些國家越是感覺美國並非可靠夥伴,越是認為有必要自我防衛。」李珍指稱,已開始在南韓聽到越來越多人呼籲自擁核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