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今天風聲鶴唳!反送中再上街、福建幫揚言「以暴制亂」

香港反送中,昨晚爆街頭衝突,警稱再逮16人,今日傳福建幫要「以暴自衛」,致氣氛緊張。(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昨晚爆街頭衝突,警稱再逮16人,今日傳福建幫要「以暴自衛」,致氣氛緊張。(法新社)

2019/08/11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第10週,港警禁遊行,昨天白天改成銀髮族、親子檔上街,下午逾萬名黑衣人兵分多路在各地「逛街」,民眾在晚間採取大「快閃堵路」戰術,跟武力清場的警方連番衝突,被形容半個香港游擊戰,警方強勢武力一晚逮16人。今天反送中持續上街,而據網上流傳,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舉行「止暴制亂、反獨保家」誓師大會。引發香港今日氣氛比往日更緊張。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反送中今天原訂發起港島東及深水埗遊行,但都遭到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只批准於維園舉行集會,而港島東遊行原路線會經過北角,此處是較多福建人聚居處,立即網上流傳福建幫會組織同鄉來港「抗敵」,主席吳換炎重申該會口號「人若犯我,我必自衞」。

福建社團聯會昨天的誓師大會有逾200多名代表出席,現場大舉反暴力、反港獨、支持林鄭特首的各式標語,還高舉中國五星旗,更傳出已有大批福建人已到港入住北角區酒店。

幫會主席吳換炎一再要福建鄉親做好「防衛工作」,保持理性克制,相信警察,但還多次強調「人若犯我,我必自衞」,要旗下各團體今日閉門守護自家。

不過,在香港已爆發的721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群眾事件、805北角居民襲擊示威者一事,吳換炎都否認是福建幫所為,大批福建人入港一事,吳換炎也一再表示不知情。

針對今日維園集會,港府下午過後大幅關閉相關公共設施,包括維園游泳池、網球場和草地滾球場、鰂魚涌公園的足球場和網球場、銅鑼灣運動場、渣華道體育館、鰂魚涌體育館、香港中央圖書館、電氣道公共圖書館、北角公共圖書館、鰂魚涌公共圖書館和香港電影資料館、西灣河文娛中心、深水埗區方面,深水埗運動場、深水埗公園泳池、長沙灣體育館、北河街體育館、李鄭屋漢墓博物館、元州街公共圖書館,或有其他文康設施提早關閉,巿民前往場地前應先致電查詢。

香港反送中,昨白天大人帶小孩上街抗爭。(美聯)

香港反送中,昨白天大人帶小孩上街抗爭。(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