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偽造!「秋田犬保存會」推出加密血統證明

總部位於秋田縣大館市的「秋田犬保存會」表示,已開始發行透過區塊鏈技術加密的「數位血統書」,期望杜絕偽造和篡改。(法新社資料照)

總部位於秋田縣大館市的「秋田犬保存會」表示,已開始發行透過區塊鏈技術加密的「數位血統書」,期望杜絕偽造和篡改。(法新社資料照)

2024/04/16 12:48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國寶級犬種「秋田犬」廣受歡迎,總部位於秋田縣大館市的「秋田犬保存會」表示,因發生偽造血統證明情形,已開始發行透過區塊鏈技術加密的「數位血統證明」,期望杜絕偽造和篡改歪風。

《共同社》報導,「秋田犬保存會」的日本海外會員數,2022年僅約300人,2023年大幅增至約500人。保存會以往發行的紙本血統證明,過去曾發生寄送過程中遺失等問題;在中國,幾年前甚至出現血統證明遭偽造情形。

新版數位血統證明由秋田市科技公司「Meta秋田」與美國公司共同開發。區塊鏈技術被應用於資產加密,可有效防止偽造。此外,以往寄送紙本血統證明需耗時2週以上時間,數位血統證明將大幅縮短工期。

新版數位血統證明以「秋田犬保存會」會員為對象,通過手機APP發行,意者可造訪「秋田犬保存會」網站進行申請。

「秋田犬保存會」事務局長莊司有希受訪時表示:「除了數位化帶來的便利性,還希望能讓飼主獲得『這是真正的品種犬』的安心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