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可愛!美佛州動物園喜迎瀕危「猩」生兒

婆羅洲猩猩寳寳抱著娃娃入睡模樣十分可愛。(美聯社)

婆羅洲猩猩寳寳抱著娃娃入睡模樣十分可愛。(美聯社)

2024/04/16 13:29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野火、濫墾、盜獵、沙漠化導致棲息地大幅減少,最大的樹棲猿類「婆羅洲猩猩」面臨嚴重滅絕危機,更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極度瀕危」動物,全球僅剩10萬隻左右。近日,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主題公園歡喜迎接婆羅洲猩猩寳寳誕生,是猩猩保育工作的一大里程碑。

據《美聯社》報導,北美最大動物園之一的佛羅里達州布希公園(Busch Gardens Tampa)於13日迎接新生命,是一隻1.3公斤的母婆羅洲猩猩寳寳,由猩媽媽盧娜(Luna)剖腹產下,目前尚未取名。

由於盧娜剛生產完還在休養,布希公園決定待盧娜狀況穩定,再讓猩猩母女團聚。

園方表示,猩猩寳寳的誕生是「猩猩保育工作的里程碑」。婆羅洲猩猩原生自婆羅洲,與蘇門達臘猩猩是亞洲僅有的兩種類人猿。野生婆羅洲猩猩的壽命可以達35至40歲;人工飼養的可以活到60歲。

布希公園是「動物園與水族館協會」(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物種保育計劃的成員之一,致力保護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

瀕臨絕種的婆羅洲猩猩誕生於美國佛州布希主題公園。(美聯社)

瀕臨絕種的婆羅洲猩猩誕生於美國佛州布希主題公園。(美聯社)

園方表示,猩猩寳寳的誕生是「猩猩保育工作的里程碑」。(美聯社)

園方表示,猩猩寳寳的誕生是「猩猩保育工作的里程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