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為何不批評中國人權問題 專家這麼看...

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美聯社檔案照)

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美聯社檔案照)

2019/08/10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壓迫新疆維吾爾人受國際撻伐,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更曾痛批「世紀污點」,但美國總統川普較少對此發言,專家認為這是因為在美國政府團隊中有不同角色。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曾發言譴責中國的人權紀錄,但相較之下美國總統川普較少對此議題發聲,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指出,彭斯曾提到,川普在人權問題上立場相當堅定,發言不多可能是因為在團隊中扮演不同角色。中國戰略分析智庫研究員鄧聿文則說,彭斯和川普可說是一個黑臉一個白臉,但川普身為總統,還是背負較多的期待。

報導表示,有消息稱美國正考慮動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懲罰有人權惡劣紀錄的中國官員,楊建利分析,很遺憾的是,這個法案的執行並不充分,目前只有中國北京朝陽區公安局分局局長受到懲罰,該法案受到外交環境限制,是否審判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可視為該法案執行層面的標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