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6名大學生破壞「不會落榜巨石」 500居民憤怒連署提告

被暱稱「晃晃石(ゴトゴト石)」巨石,座落在日本四國高知縣高知市的某座山上。(圖擷取自日本高知市官網)

被暱稱「晃晃石(ゴトゴト石)」巨石,座落在日本四國高知縣高知市的某座山上。(圖擷取自日本高知市官網)

2024/03/13 19:05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四國高知縣高知市的某座山上,有一塊重達約6噸、座落於懸崖邊的神奇巨石,這塊石頭即便只是孩童出力,也能晃動它,但它永遠不會掉下懸崖,而被暱稱「晃晃石(ゴトゴト石)」,每年更吸引無數考生前往參拜,祈願不會落榜。不料該石遭到6名大學生惡意破壞,讓它無法再晃動,令當地居民氣得聯署提告6人。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四國高知縣高知市的著名景點「晃晃石」,雖然長年座落山上的懸崖邊,但因為它雖然容易被搖晃、卻絕對「不會墜落」(日文與「不會落榜」同音)懸崖的特點,而被許多考生視為聖地,每年都會吸引無數學子特地遠道而來參拜。然而就在2022年11月26日,「晃晃石」慘遭6名來自關東的大學生惡意破壞。

報導指出,來自關東地區的5男、1女大學生,在得知「晃晃石」的存在後,便揚言要將號稱不會墜落的「晃晃石」,由他們親手讓它墜落。一行人在租車前往「晃晃石」的途中,還購買安全帶、槌子、千斤頂等工具,接著抵達現場後就開始使用這些工具,對「晃晃石」進行各種破壞,不料反而讓石頭被改變角度,變得無法晃動。

這群大學生不死心,之後又進行了多番嘗試,直到最後他們弄壞千斤頂,才掃興地放棄離去。由於一行人離開時,將所有犯案工具全數丟棄在現場,讓當地民眾很快就發現這群大學生的惡行,氣得立刻報警,但當時警方只以「非法傾倒」工具的罪名起訴6人,僅判處罰金。

對此,擁有「晃晃石」所在山林土地所有權的神社,在2023年6月集結了當地500位居民的簽名連署,向警察署提出刑事告訴。高知地檢署則在同年年底,認為這6人確實破壞觀光資源,以「器物損毀罪」起訴6人,這群人最終被簡易裁判所判決裁罰罰金,以及往後人生都背負著刑事前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