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低油量警告!嘉義聯隊F-16 緊急迫降澎湖檢修

2024/03/14 17:12

澎湖機場傳出空軍F-16戰機降落,拖往戰堡維修。(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機場今日傳出隸屬嘉義空軍第四戰機戰術聯隊1架F-16戰機,因油量指示器異常,申請優先降落澎湖機場,下午3時順利降落,迅速由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拖入棚廠區進行維修,因時間相當短暫,並未影響民航機正常起降。

澎湖機場是軍民合用,因此戰機起降淨空跑道。(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是空軍夏訓基地的澎湖機場,每年4-9月進駐台南空軍聯隊,主力戰機為國人自行研發的經國號戰機,近年來因應中國戰機頻頻擾台,加上澎湖最西邊花嶼旁草嶼,是空軍在台灣西部唯一實彈炸射場,因此改為常駐澎湖機場,深夜澎湖民眾常聽到戰機飛行聲響轟轟隆隆響耳。

今日接近下午3時,隸屬於空軍嘉義聯隊一架F-16戰機,突然向澎湖機場塔台申請優先降落,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接獲指令後,迅速進入待命狀態,同時因澎湖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因此必須淨空跑道,所幸當時未有班機起降,因此未影響民航機航次正常起降。

據了解,F-16戰機下午3時因油量指示器異常降落,就是所謂的低油量,戰機降落後,就由空軍馬支部派員,立即由跑道拖往鄰近戰堡棚廠維修,因時間相當迅速,所以未影響正常班機起降,相關善後事宜則由空軍馬基隊處理,目前人機均安,戰機在鄰近西溪村北側戰堡檢修,進一步資料將由空軍正式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