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花蓮基地F-16V疑高空熄火 緊急返場平安降落

空軍編號6663  F-16V單座戰機,實施「全效能測試」時剛起飛畫面。(航迷提供)

空軍編號6663 F-16V單座戰機,實施「全效能測試」時剛起飛畫面。(航迷提供)

2024/03/14 06:43

首次上稿 03/13 23:51
更新時間 03/14 06:43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空軍第五聯隊一架編號「6663」F-16V單座戰機昨天上午8時許,由試飛官實施「全效能測試」時,發動機疑在2萬呎高空熄火,儀表板警示燈亮起,立即啟動緊急返場程序,並在空中完成發動機重新點火,平安飛返回花蓮機場;空軍司令劉任遠上將獲悉後,趕赴花蓮基地了解狀況。

據指出,編號6663 F-16V戰機日前完成檢修任務,依規定必須進行「全效能測試」,包括發動機、各項系統均完成檢測後,才能重新加入訓練及作戰序列,今天上午8時7分由花蓮基地起飛進行各項性能測試,約10分鐘後,高度爬升至2萬呎時,飛行員向戰管回報要持續爬升至3萬呎,實施高空各項性能測試,此時卻發現發動機疑似故障熄火,緊急向塔台要求返航,塔台也通報緊急清空附近空域及機場跑道等設施,全面戒備及啟動應變程序。

據了解,飛行員從發現發動機熄火至降落,過程約7分鐘,距離機場跑道約13浬、高度則有2萬呎,途中還依空中熄火標準作業程序重新點火,在降落時地勤人員清楚聽見發動機聲響,顯示發動機重新啟動順利完成,降落後緊急施放阻力傘,平穩地停妥在跑道中段,基地官兵也鬆了一口氣。

空軍表示,每一架戰機在完成大修或各項檢修後,必須由考核完成的試飛官,進行多次的各項性能飛行測試,確定性能無虞後,才會重新投入戰備及訓練任務,在試飛過程中,經常會遇到各種問題,這也是「全效能測試」最重要的過程和功能。

空軍編號6663  F-16V單座戰機,「全效能測試」時啟動後燃器拉升。(航迷提供)

空軍編號6663 F-16V單座戰機,「全效能測試」時啟動後燃器拉升。(航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