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千島群島船隻翻覆1台灣人失蹤 搜救進行中

印尼雅加達北部外海的千島群島11日有一艘快艇翻覆,船上32名乘客和3名船員落海,34人成功獲救,但仍有1名台灣籍乘客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持續中。(圖取自X平台@BASARNAS_JKT)

印尼雅加達北部外海的千島群島11日有一艘快艇翻覆,船上32名乘客和3名船員落海,34人成功獲救,但仍有1名台灣籍乘客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持續中。(圖取自X平台@BASARNAS_JKT)

2024/03/13 19:21

〔中央社〕印尼雅加達北部外海的千島群島(Pulau Seribu)11日有一艘快艇翻覆,船上32名乘客和3名船員落海,34人成功獲救,但仍有1名台灣籍乘客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持續中。

根據「羅盤報」(Kompas)報導,印尼國家搜救總署(Basarnas)獲知事故後隨即展開搜救,快速小艇共載有32名乘客和3名船員,乘客分別有10名外國人和22名印尼人,其中5名中國人、4名台灣人和1名韓國人。

印尼媒體報導,34名船員和乘客均獲救,但有1名46歲的張姓台灣籍男子,至今仍下落不明。

國家搜救總署搜救工作一度因海象不佳而暫停,今天搜救工作已恢復,且進入第3天,搜救行動在海面上和水下同時進行。

駐印尼代表處告訴中央社,11日晚間意外發生時,立即接到外交部通知,有台灣家屬請求協助。目前已確認失蹤的台灣人是印尼台商公司的員工,代表處已與台灣公司代表取得聯繫。

代表處指出,印尼當局已派出海軍船艇、救難艇、充氣艇、水警船及潛水員於事故地點搜索。據統計,共派出80至100人執行救援任務。代表處感謝印尼政府積極協助。

千島群島是雅加達外海著名的旅遊景點,許多國內外遊客都會在假日搭乘觀光船前往各小島度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