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驚爆阿姆斯壯因醫療疏失死亡 醫院賠1.8億封口費

今年適逢阿姆斯壯登陸月球50周年,除了吸引媒體緬懷的報導以外,阿姆斯壯死亡的醫療官司卻少有報導。(路透社)

今年適逢阿姆斯壯登陸月球50周年,除了吸引媒體緬懷的報導以外,阿姆斯壯死亡的醫療官司卻少有報導。(路透社)

2019/07/25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適逢阿姆斯壯登陸月球50周年,除了吸引媒體緬懷的報導以外,阿姆斯壯死亡的醫療官司也被重新提起討論。但近日有外媒踢爆,阿姆斯壯的死因可能是因為醫師誤診,而醫院為了壓下醫療糾紛,賠償了阿姆斯壯遺族近600萬美金(約新台幣1億8000千萬)的封口費。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他們收到不明人士寄送有關阿姆斯壯死亡官司的93頁法律文件,內容詳載了三次的醫療紀錄,醫院高層當時擔心,可能引發醫療疏失爭議,導致登月太空人死因傳開,還以「尼德·安德森」作為阿姆斯壯的化名。此外,文件還顯示醫院實際以500多萬美金作為私下和解的封口費,並要求阿姆斯壯的家人不得公開其真正死因。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在法律文件顯示,阿姆斯壯兩位兒子聘請的醫療專家,賓州大學胸外科副主任巴伐利亞(Joseph Bavaria)表示,「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是重大的錯誤」,與此同時,代表院方的兩位醫師之一也質疑當初執行手術的診斷。

在訴訟過程中,擔任阿姆斯壯孫子代表律師的赫米克(Bertha G. Helmick)指出,院方與死者之間的糾紛可能會砸了院方的招牌,由於阿姆斯壯在人類歷史上的標誌性地位,沒有人能夠承擔他因醫療疏失死亡的責任。

對於遭到媒體爆料,前菲爾菲德醫院(現已改名)發言人日前聲明,對於醫療細節被公開令人非常失望,無論對於院方或家屬,都協議對醫療糾紛的官司保密。

阿姆斯壯是首位踏上月球表面的人類,他在1969年7月21日凌晨2點56分踏上月球,並留下「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的名言,他在2012年8月7日接受心臟手術,在8月22日因術後併發症去世,享壽82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