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愣!全球登月第2人現身 阿波羅11計畫50週年慶驚喜

艾德林在亨茲市太空及火箭中心發表演講,表示「現在我們國家需要的是下一階段的太空聯盟,意指有能力的實體、太空機構和其他貢獻者的聚集。」(法新社)

艾德林在亨茲市太空及火箭中心發表演講,表示「現在我們國家需要的是下一階段的太空聯盟,意指有能力的實體、太空機構和其他貢獻者的聚集。」(法新社)

2019/07/18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航太博物館美東時間16日起展出「13年來首度亮相的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太空衣」,為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50週年紀念活動增添色彩,不過,「第2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卻沒有露面,直到美東時間17日,這位89歲的重要人物亮眼出席,成為全場焦點。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阿波羅11號1969年7月登上月球,人類史上首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是登月指揮官,7年前已過世,「登月第2人」艾德林為登月艙駕駛員,現年89的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則是負責駕駛指揮艙,無緣踏上月球,3人成為歷史上的「登月3巨頭」。

艾德林16日婉拒和柯林斯重返當年發射火箭的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紀念活動,卻在17日晚間驚奇現身亨茲市太空及火箭中心,身穿藍色格紋西裝,打上印有美國國旗的領帶,以及星條旗的襪子。

當天晚宴上,艾德林對圍著他的與會者表達感謝,眾人看見這「歷史標誌性」的人物,都保持適當距離,卻難掩興奮與尊敬的表情。

對此,艾德林時不時露出緊張的微笑,並對鼓起勇氣接近他的民眾說「你好」、「好啊」,他的女友佛瑞(Anca Faur)也緊緊攙扶他,過程中艾德林因幾度喘不上氣而停下來,扶著椅背稍作休息。

艾德林在演講表示:「現在我們國家需要的是下一階段的太空聯盟,意指有能力的實體、太空機構和其他貢獻者的聚集。」並強調,「如此一來我們就能把真正需要的東西放上火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