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川普狀況外竟說…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圖中黑衣者)述說完自己的悲慘遭遇後,川普回應「所以妳拿過諾貝爾獎?這真難以置信」。(歐新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圖中黑衣者)述說完自己的悲慘遭遇後,川普回應「所以妳拿過諾貝爾獎?這真難以置信」。(歐新社)

2019/07/18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7日在白宮會見來自多國的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也包含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Nadia Murad)。不過,川普會見穆拉德時不僅不懂裝懂,還說出「妳拿過諾貝爾獎?這真難以置信」的話語,讓現場頗為尷尬。

綜合外媒報導,穆拉德是伊拉克境內庫德族中的「雅茲迪教」(Yazidi)教徒。2014年,伊斯蘭國(IS)入侵雅茲迪人的領域,擄走包括穆拉德在內的數千名雅茲迪女性作為性奴。穆拉德後來幸運脫逃,並在國際上持續為雅茲迪人發聲,最終於2018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穆拉德此次前往會見川普,同樣是希望川普能為遭迫害的雅茲迪人做些什麼。但曾說自己已經擊潰伊斯蘭國的川普,卻在穆拉德說完自己的故事時回應,「所以妳拿過諾貝爾獎?這真是難以置信,他們為什麼給妳這個獎?」

穆拉德沉默了一陣子,只好重新述說一次自己的故事,同時希望川普能敦促伊拉克政府,讓流亡在外的雅茲迪人們可以安全地回到伊拉克。然而川普依然不懂裝懂地說,「但伊斯蘭國已經消失了,現在那裡不是庫德族還有什麼...」,還誇口稱自己「對那個區域非常熟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