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捐50萬美元 援助伊拉克人道工作

台灣捐贈50萬美元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右)創辦的「娜迪雅倡議」,穆拉德特別製作感謝狀給台灣,由駐美代表高碩泰(左)收下。(取自駐美代表處官網)

台灣捐贈50萬美元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右)創辦的「娜迪雅倡議」,穆拉德特別製作感謝狀給台灣,由駐美代表高碩泰(左)收下。(取自駐美代表處官網)

2019/06/30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為協助中東流離失所的民眾,我駐美代表高碩泰廿八日代表我國政府,捐助二○一八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娜迪雅.穆拉德(Nadia Murad)創辦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娜迪雅倡議」五十萬美元(約一千五百萬台幣),經費將用於伊拉克的人道援助。

美國務院官員肯定台灣貢獻

美國國務院全球司法正義辦公室Kelley Currie大使、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特別顧問Knox Thames等美方資深官員,也出席這場公開捐贈儀式。

穆拉德在致詞時一再對台灣政府提供援助表示感謝,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持續伸出援手。穆拉德並製作感謝狀給台灣政府,由高碩泰代表獲贈(見上圖,取自駐美代表處官網)。

高碩泰致詞時則指出,中華民國台灣不只在印太地區做為和平穩定的支持者與捍衛者,在國際社會的人道救濟、災害防治等方面,台灣也能成為貢獻者;高碩泰並說,我國捐款雖為數不多,但仍希望藉此引來更多國家共襄盛舉。

Currie大使致詞表示,對穆拉德女士將悲慘經歷轉化為正面力量深感敬佩,並高度肯定台灣捐助「娜迪雅倡議」人道援助工作。Thames特別顧問則說,宗教信仰不應構成任何人遭受暴力迫害的理由,美國政府堅持承諾投入人道援助工作,也十分感謝像台灣這樣的夥伴之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