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開發槍械定位晶片 實時監控解放軍武器動向

圖為派駐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中國解放軍。(歐新社檔案照)

圖為派駐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中國解放軍。(歐新社檔案照)

2019/06/24 00:16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22日報導,中國高科技公司北京伯力(Beijing Bailineng,音譯)發言人葛春生(Ge Chunsheng,音譯)在國防設備展證實,該公司已開發出一款可連結「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槍械定位晶片,實時監控解放軍武器動向,並能在武器定位偏離指定區域時,自動發出警報。

葛春生表示,該款晶片的定位準確度為3公尺,直接安裝於槍械武器的內部,除非破壞槍械否則無法取出晶片;它目前無法安裝在小型手槍內,僅能安裝在較大的槍械內。該款晶片旨在防範槍械落入不肖份子手中;槍械持有者若配戴「北斗」手錶,一旦槍械脫離持有者,也會自動發出警報。葛春生證實,該款衛星定位晶片已應用於多支位於北京、南京的人民解放軍。

該款槍械定位晶片連結的「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由中共自製研發。北斗衛星定位系統2018年12月已推出基本的全球衛星定位服務,並在中國當局的強制推動下,已安裝於公共汽車、卡車等至少2200萬輛汽車,及5萬艘漁船上。北斗衛星定位系統預計2020年完整開放;中國預計2020年正式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之後,第3個擁有自主衛星導航系統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