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女老闆遭裝GPS跟監 檢:覬覦財力動機可怕

餐廳女老闆遭陌生人裝GPS跟監  ,檢方懷疑是遭歹徒覬覦財力的可怕動機!(記者蔡彰盛攝)

餐廳女老闆遭陌生人裝GPS跟監 ,檢方懷疑是遭歹徒覬覦財力的可怕動機!(記者蔡彰盛攝)

2019/02/25 00:1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實在太恐怖!新竹縣經營餐廳的林姓女子,多次發現遭一名陌生男子跟蹤、監視,精神差點崩潰而報警求助,結果警方在她車子底盤發現被裝衛星定位設備,並從綑綁的膠帶採集到指紋並比對出嫌犯鄭姓男子,可怕的是,鄭男被逮卻始終不肯供出裝GPS的動機,檢方為此合理懷疑他鎖定林女餐廳生意好、財力佳,而生覬覦之心,除依妨害秘密罪嫌起訴外,更罕見地建請院方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鄭男與林女素不相識,明知無法律上正當理由,竟在去年間於林女所經營的餐廳前,擅自在林女自小客車底盤下裝設衛星定位設備(GPS),使該自小客車所在位置、行經路線等非公開之動靜行止及狀態等紀錄,傳送至自己設定的手機與電腦上而儲存竊錄。

經林女多次發現遭鄭男跟蹤,心生疑竇而報警處理,經警發現林女車上的GPS並採集指紋送驗,確定是鄭男而查悉上情。

鄭男到案後,坦承在林女自小客車底盤下安裝GPS。林女則說自己從去年6月間起,就不斷遭人跟蹤、監視。直到去年10月報警後,警方才在她車上找到GPS。

刑事警察局鑑識人員表示,是從林女自小客車底盤下拆解的GPS外纏繞黑色膠帶上,發現存有鄭男的指紋,才循線比對出他的身分。檢方依刑法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罪嫌,起訴鄭男。

檢方強調,林女與鄭男素不相識,而鄭男落網後,一直未能提出他在林女車上偷裝GPS的合理說明,由於林女去年2月起開設餐廳,外人可從餐廳的臉書粉絲專頁,得知餐廳生意頗佳,檢方懷疑本案恐遭外人認為林女財力頗佳,而生覬覦之心,有事實足認鄭男犯罪動機不純,為懲不法,建請地院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