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伊關係緊繃 伊朗放話:美航母已在飛彈射程內

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隊司令近期表示,美國波斯灣的基地及其航空母艦,都已設定在伊朗飛彈的射程之內。(法新社)

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隊司令近期表示,美國波斯灣的基地及其航空母艦,都已設定在伊朗飛彈的射程之內。(法新社)

2019/06/23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擊落美軍「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後,兩國緊張關係急劇升溫,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隊司令近期表示,美國波斯灣的基地及其航空母艦,都已在伊朗飛彈的射程之內。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隊司令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近期告訴國營媒體,美國波斯灣的基地及其航空母艦,都已在伊朗精確導引飛彈射程內。他說,美國軍隊部署在波灣地區的是一個威脅,「但現在對伊朗而言是一個機會」。

伊朗1名高級軍事指揮官今(23)日表示,海灣地區的任何衝突可能無法控制地延燒,甚至威脅到美軍性命。伊朗革命衛隊少將(Gholamali Rashid)表示,「該地區若爆發衝突,任何國家都無法掌控」。

伊朗武裝部隊發言人薛卡契(Abolfazl Shekarchi)也表示,「只要對伊朗開槍,將燒毀美國及其盟邦的利益。」他強調,「如果美國及其在本區的盟邦發動軍事攻擊,對美國利益所繫的火藥桶開槍,那麼整個地區都將陷入火海」。

伊朗革命衛隊20日在荷姆茲海峽上空以飛彈擊落美軍1架「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美國總統川普還下令,將對伊朗採取軍事攻擊,卻在空襲前10分鐘緊急煞車,原因是將會造成「150人」喪生,而將此令作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