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伊關係緊張 多家航空更改航班避開危險區域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21日表示,將更改所有會經過荷姆茲海峽的航班。(法新社)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21日表示,將更改所有會經過荷姆茲海峽的航班。(法新社)

2019/06/21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部分國際重要航空表示,顧慮乘客安全,將更改航班,盡量避開荷姆茲海峽。

據《美聯社》報導,伊朗宣稱20日擊落1架在領空內的美軍無人偵察機,美國隨後證實,有架「MQ-4C」無人機在荷姆茲海峽遭伊朗擊落,美、伊關係緊繃。許多長程航線會經過波斯灣,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20日表示,伊朗地區可能會出現錯誤識別的情況,將民用客機錯認為軍用客機;向航空業者提供安全指引的OPSGROUP也警告,飛機在伊朗南部確實有被擊落的風險。

因應中東的緊張局勢,澳洲航空(Qantas)、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荷蘭皇家航空(KLM)和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公司21日相繼發出聲明,由於美國警告商業客機也可能在荷姆茲海峽周圍遭誤擊,因此已開始重新安排航班,避開伊朗附近地區,其中包括荷姆茲海峽和阿曼灣。總部位於阿布達比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則表示,已制定「緊急計畫」,不過該航空公司並未對計畫做進一步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