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仁曾遠眺台灣 日本知台作家:上皇可能很希望訪台

資深記者野島剛近日撰文表示,明仁上皇(左)可能很希望訪問台灣。(資料照)

資深記者野島剛近日撰文表示,明仁上皇(左)可能很希望訪問台灣。(資料照)

2019/06/05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明仁上皇在位時便曾一一走訪在二戰中被日本帝國侵擾的國家,隨著正式退位,來訪台灣的可能性似乎也隨之增高。日本知台作家、資深記者野島剛近日撰文表示,明仁上皇可能很希望訪問台灣。

根據《天下雜誌》 昨(4)日報導,與尋求軍事擴張、修改憲法的安倍政府不同,野島剛表示,明仁上皇對於堅守和平的態度強硬,過去明仁上皇也曾出訪荷蘭、中國、菲律賓、帛琉等在二戰中受日本帝國侵擾的國家,至當地進行慰靈之旅。

其實,明仁可能很希望訪問台灣。野島剛表示,2018年3月,明仁和皇后曾走訪至日本距離台灣最近的國土-沖繩縣與那國島。當時,明仁在與那國島上距離台灣最近的海岬,聽著當地官員介紹,「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這邊看到台灣」。明仁上皇邊聽邊朝台灣方向望去。上皇后一再向當地的官員確認台灣的位置。野島剛表示,據說明仁上皇還抒發感想,「台灣很近啊」。野島剛表示,雖然當時因為天氣因素,看不到中央山脈,不過,2人確實從遠方眺望了台灣。

野島剛表示,他從日本外務省的高官和朋友那裡聽說,過去,明仁上皇時常針對台灣提出許多問題。而退位成為上皇之後,可能現在也沒有捨棄出訪台灣的想法。

野島剛指出,台、日之間沒有外交關係,是實現天皇訪問的一大阻礙,不過,隨著退位,訪台難度隨之降低。野島剛表示,明仁天皇要在任內出訪台灣,其實是不可能的,但此刻,對「訪問成行的可能性」已有了想像空間。

野島剛表示,明仁上皇夫婦在與那國島曾確實從遠方眺望了台灣。(圖擷取自臉書_Tsuyoshi Nojima)

野島剛表示,明仁上皇夫婦在與那國島曾確實從遠方眺望了台灣。(圖擷取自臉書_Tsuyoshi Nojim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