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附上「會遭禁播」影片 美駐中大使館推特控訴六四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日在六四事件屆滿30年之際,在推特發文並附一則開宗明義為「這支影片會在中國遭禁播」的紀念六四影片,控訴中國當年武力驅逐民主示威。(翻攝自推特「美国驻华使领馆 US MissionCN」)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日在六四事件屆滿30年之際,在推特發文並附一則開宗明義為「這支影片會在中國遭禁播」的紀念六四影片,控訴中國當年武力驅逐民主示威。(翻攝自推特「美国驻华使领馆 US MissionCN」)

2019/06/04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日在六四事件屆滿30年之際,在推特(Twitter)發文並附一則開宗明義為「這支影片在中國會遭禁播」的紀念六四影片,控訴中國當年武力驅逐民主示威。

該推特貼文直指,「1989年6月4日,武裝部隊衝進天安門廣場,強行驅逐要求民主的示威者,至今對當時死亡、受傷和被捕人數沒有官方說明」;而這則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網站ShareAmerica製作的「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後30年」英文版影片則提到,1989年是自由之年,但對有些人而言並不是 。

片中受訪的六四參與者李恆青指出,80年代很開放,有許多人關心國家及未來,且很想貢獻國家,但是在1989年,一切都改變了,他們(中共)用坦克和機關槍殺人民、殺學生;另位受訪的六四流亡作家蘇曉康則說:「1989年後,中國加強黨的建設要讓它的專制更強大,人民沒有公平感,他們看到的就是體制被操作,他們被利用」。

該片質疑中國,未來還會有自由嗎?還是大規模關押和「再教育營」?抑或宗教信仰受壓制或酷刑?

此外,影片最後引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先前的六四30週年聲明,寫道:「我們向30年前在天安門廣場勇敢挺身而出、爭取自身權利的中國人民的英雄們致敬。他們大無畏的榜樣持續激勵後代,在世界各地發出要求自由和民主的呼聲。」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