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足協棄愛迪達投向Nike懷抱 遭財長批不愛國

德國國家足球隊的球衣一向是由愛迪達提供,但自2027年起,球衣上的LOGO將改為Nike的知名勾勾。(法新社)

德國國家足球隊的球衣一向是由愛迪達提供,但自2027年起,球衣上的LOGO將改為Nike的知名勾勾。(法新社)

2024/03/22 20:09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足協今(22日)宣布,與本土運動用品品牌愛迪達(adidas)結束逾半世紀的合作關係,2027年起將由美國體育服飾巨擘Nike擔任服裝供應商,消息一出引起譁然,德國財政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指責足協「不愛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則稱,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法新社》報導,哈貝克表示:「我很難去想像沒有三條紋的德國球衣。對我來說,愛迪達與黑紅金(德國國旗顏色)一直是形影不離。」

哈貝克接著表示,這對組合是「德國本身的一部分」,而在眼下這個本土運動服飾品牌與經濟皆面臨困難的時期,「希望德國足協能夠有多一點愛國心」。

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也在X平台(先前稱為推特)PO文,批評足協做出了錯誤的決定,他稱「商業摧毀了傳統與國家的一部分」。

德國媒體《商報》(Handelsblatt)指出,德國足協與Nike簽下的合約,每年價值約 達1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4.6億),而這個數字據稱是愛迪達報價的2倍。

德國足協執行長布拉斯克(Holger Blask)則在聲明中表示,這份與Nike合作到2034年的合約,是「迄今為止最好的財務報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