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六四30週年 蔡英文:感受到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大港保安宮參拜,談到六四30週年的感觸。(記者王榮祥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大港保安宮參拜,談到六四30週年的感觸。(記者王榮祥攝)

2019/06/04 12: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今天是六四30週年,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在台灣可以享受自由的空間,呼吸自由的空氣,也可以包容不同的意見,讓我們的民主制度之下。

不同的意見能夠表達,社會多元性也可彰顯,30年後的六四,讓我們格外的感受到,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

小英說,30年前,她是一個教授,當時很緊密的觀察事件氛圍跟發展,30年後,她現在是總統。要代表台灣人民說幾句話,就是六四提醒我們,民主跟自由是非常珍貴的。

小英表示,我們在台灣可以享受自由的空間,呼吸自由的空氣,讓我們也可以包容不同的意見,在我們的民主制度之下,都可以讓不同的意見能夠表達,讓我們的社會多元性也可以彰顯出來,所以30年後的六四,讓我們格外的感受到,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

小英也向中國喊話,希望中國北京當局,可以體認到這六四,對於他們整個在民主發展的進程,跟人民的自由、人權上面,應該要更加的著力,讓有民主有自由,變成是一個正在成為強國的中國,能夠對國際社會來講,一個更有說服力的國家,那也能夠包容不同的意見。讓多元社會可以能夠呈現出來,所以她也希望中國或者北京當局,對於六四紀念,能夠展現出一種反省、進步的一個姿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