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晤荷外長談華為 美國務卿:貿易戰只是讓競爭恢復公平

美國務卿龐皮歐(左)今日會晤荷蘭外交部長布洛克(右),談論5G新科技相關的國安威脅。(法新社)

美國務卿龐皮歐(左)今日會晤荷蘭外交部長布洛克(右),談論5G新科技相關的國安威脅。(法新社)

2019/06/0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3)日會晤荷蘭外交部長布洛克(Stef Blok),談論5G新科技相關的國家安全威脅。會後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龐皮歐為川普的對中政策進行辯護,表示「只是讓競爭環境回歸公平」。

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日會晤荷蘭外交部長布洛克,商研關於5G新科技背後可能產生的國安威脅。會後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布洛克擔憂關稅最終都將導致美國及荷蘭的貿易商產生嚴重的損失,認為荷蘭與歐盟都極力的要降低關稅。

對此,龐皮歐為總統川普的對中政策以及貿易戰進行辯護,表示:「我們只是想要讓競爭環境變回公平,我們確信當一切落幕的時候,對彼此而言絕對是雙贏的局面。」

龐皮歐補充:「我們只是擔心西方、美國以及其他進入中國市場的公司,與中國進入西方的公司受到的待遇不相同。」他強調:「中國公司可以來到荷蘭投資,但當荷蘭公司想要去中國投資時,卻被迫必須向共產黨提供資訊,這不能稱作自由貿易。」

據了解,自封殺華為以來,美國總統川普及幕僚已經展開遊說歐洲盟友的計劃,希望他們不要使用華為的產品,而導致國家安全出現「後門」和間諜。

對此,布洛克表示,希望所有盟友都能夠保護共同的國安利益,以及分享敏感情資的能力。但他也表示,雖然荷蘭想要盡力配合盟友的政策,但每個國家都得為自己的國安決策負責。

布洛克說:「我們已經籌畫專家小組來研究5G招標的安全問題。」並補充表示相關招標進度將會於近期公告並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