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挺台批中佔南海 中共將領崩潰反擊

美代理防長夏納翰今於亞洲安全峰會「香格里拉論壇」 表明美國將堅決捍衛南海至台灣的區域穩定。(路透)

美代理防長夏納翰今於亞洲安全峰會「香格里拉論壇」 表明美國將堅決捍衛南海至台灣的區域穩定。(路透)

2019/06/01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今(1)日於新加坡的亞洲安全峰會「香格里拉對話」 (Shangri-La Dialogue)發表談話,表明從南海乃至台灣的區域穩定受到威脅,美國將不會再「小心翼翼」怕觸犯中國。對此,中共解放軍副參謀長邵元明隨即反批美國介入「傷害和平與穩定」。

據《路透》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上發表談話,表明美國決心維持南海至台灣的區域穩定,並表示將不會再「小心翼翼」地繞過中國行動,不會再姑息、忽略中國在該區域的所作所為。

夏納翰表示:「該區域(南海至台灣)的國家所面臨的長期威脅,即是有野心國家試圖破壞國際秩序。如果此風稍長,公共海域將處處設有收費站,所謂主權將淪為強權的囊中物。」

夏納翰雖沒有明指中國為言中「野心國家」,但他隨即補充道:「我們不會忽略、姑息中國的所作所為,縱使我認為前人面對中國總是小心翼翼。雖然中國想要與美國建立有建設性的友誼,但侵害其他國家主權、破壞信任關係的行為必須停止。」

對此,中共解放軍副參謀長中將邵元明接受媒體採訪,隨即反擊道:「他(夏納翰)的觀點偏差,而且對台灣和南中國海(南海)的說法只是老調重彈。」邵元明強調:「這才會傷害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邵元明表示,中國將不計代價捍衛國家主權,也不忘重申:「中國必然統一。如果任何人想要分裂台灣和中國,中國軍隊將不計代價捍衛國家主權。」並指控美國近期的舉動才是破壞區域穩定的元凶。

中共解放軍副參謀長中將邵元明,接受媒體採訪時反批美國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圖翻攝自中國百度百科)

中共解放軍副參謀長中將邵元明,接受媒體採訪時反批美國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圖翻攝自中國百度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