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雨欲來!中國山東全面清查宗教 曝大規模鎮壓前兆

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宗教,圖為中國山西一座原合法教堂被當局拆除。(歐新社)

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宗教,圖為中國山西一座原合法教堂被當局拆除。(歐新社)

2019/05/30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血腥鎮壓30週年前夕,中國當局打壓宗教、迫害人權的議題持續升溫,外媒披露,中國山東省近期緊鑼密鼓地部署,擴大拆十字架、搗毀廟宇的行動,並持續加大對宗教場所與信徒的管控力道,被視為「為更大規模的鎮壓行動鋪路」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今年4月下旬,山東地區統戰部下達命令,要求當地政府對境內所有基督教聚會地點、佛教的念佛堂進行全面「摸底」,將該地所有宗教集會場所與相關人士的個別資料詳查並密錄在冊,最終將排查結果上報領導部門。

報導指出,這次對宗教場所與信徒的管查範圍相當廣闊,分工亦十分詳細,統戰部要求各事業單位負責各自單位家屬的排查工作,各學校、衛生機構與企業則分別由當地政府有關部門進行摸底搜查。官方文件顯示,統戰局強調這次摸底行動極為重要,要求受函單位安排專人負責,確保這次大調查的全面性與準確性。

《寒冬》分析,按中國當局鎮壓宗教的一貫作法,執行如此嚴謹的系統性調查,目的是為了進行全面取締或大規模迫害,當地各宗教恐於近期遭受重大打擊,甚至可能會出現血腥鎮壓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