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人權報告揭露北韓官方貪腐嚴重 民眾不行賄「活不下去」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表示,北韓國內貪腐盛行,導致人民必須向官員行賄,否則「活不下去」。(美聯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表示,北韓國內貪腐盛行,導致人民必須向官員行賄,否則「活不下去」。(美聯社)

2019/05/29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昨天(28日)發布一項報告表示,北韓國內的貪腐情形嚴重,甚至已經成了一種「流行」,加上北韓官方的高壓統治盛行,導致北韓人民都被迫向官員行賄,否則可能「活不下去」。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官員習慣於向努力維持生活的中下階層民眾勒索金錢,甚至威脅他們,如果不從就可能會被羈押,更可能遭到起訴。報告強調,北韓官員尤其喜歡針對那些在非正規工廠工作的人民,因為這些人特別懼怕北韓高壓統治的處罰。

長期以來,北韓都將其國內人民的悲慘生活,歸咎於聯合國因為其核武計畫而實施的制裁。但這份報告中指出,在國內明顯「經濟管理不善」的狀態下,北韓軍方卻總能得到優先資助。

不過,北韓官方認為這份報告只是出於「政治意圖」,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團在一份給予《路透》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報告內容完全都是虛構的,這些專員常根據脫北者所謂的『證詞』,來建構虛假的資訊,但這些脫北者都是遭到威脅利誘,而被迫做出這些證詞的」。

一名聯合國人權專員則表示,會產出這份報告,是因為擔心「核武問題轉移了原本應該被放在北韓人民悲慘生活上的關注度」,該專員強調,「食物、健康、居住、工作、行動自由等,原本應該是普遍且不可剝奪的人權,但在北韓,人民卻必須透過靠賄賂官員來獲得這些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