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反貪奇招!讓官員進監獄體驗「生活」

中國江西省贛州市則帶領導階層的配偶進入「廉政教育基地」參觀。(圖擷自微博)

中國江西省贛州市則帶領導階層的配偶進入「廉政教育基地」參觀。(圖擷自微博)

2015/05/26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貪汙、收賄等腐敗問題層出不窮,過去30年來就有約420多萬的黨政相關人員受處分,其中有465人是省部級官員,包括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陳希同、陳良宇和薄熙來,以及已退休的前中央成員周永康等人。為了「警惕」官員,湖北省十堰市當局組織當地官員前往監獄「體驗生活」,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湖北省十堰市當地約70多位的「部門一把手」攜家帶眷在5月15日進入市看守所體驗半天「鐵窗高牆」的監獄生活,中國反腐機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國紀檢監察報》5月23日發布該消息,並提到當地組織這樣的活動是為了讓這些官員和家人有所「警示」。

報導稱,這些進入監獄體驗的官員和家人們,在貼滿前貪腐官員的「警示牆」上看到了自己原本的「老領導、老同事、老朋友和老熟人」,也有看見「前任」官員戴著手銬的照片,讓現任官員駐足許久,感觸說道「我要以此為戒,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在廉潔自律上犯錯、栽跟頭」。

此外,江西省贛州市在5月22日也有一群領導階層官員的配偶身穿紅軍服進入中紀委員會的「廉政教育基地」參觀,學習「幹部配偶」在廉政建設中該如何進行監督,用「家庭防線」的重要性來提醒配偶監督、拒絕貪污腐敗,用行動支持配偶的事業。

這一系列的反貪腐「警惕」活動讓中國網友嘖嘖稱奇,直稱「真是天下奇聞一件!」,也有人質疑「參觀一次就能把壞人變好人?」、「是震懾還是做秀?不想著完善制度,僅靠恫嚇能解決多少問題?」、「又不敢開放社會監督權限!」。

中國湖北省十堰市日前組織當地官員和其家人進入監獄「體驗生活」。(圖擷自微博)

中國湖北省十堰市日前組織當地官員和其家人進入監獄「體驗生活」。(圖擷自微博)

官員接受「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學習課程。(圖擷自微博)

官員接受「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學習課程。(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