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中環5/23將爆規模7強震? 他信誓旦旦 專家卻打臉

香港天文台否認5月23日地震預言,呼籲民眾不要恐慌。(路透)

香港天文台否認5月23日地震預言,呼籲民眾不要恐慌。(路透)

2019/05/22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媒體與民間最近有個熱門話題,巴西預言家朱瑟里諾‧ 達‧ 盧茲(Jucelino Nobrega)2014年訪港時預言,香港中環在明(23)日將爆發規模7.0大地震。香港天文台特地公開駁斥。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各國的地震預測技術都無法在實際作業中應用,在台灣,若在非學術討論範圍內、私自發布與地球科學有關的觀測資料預測地震都屬違法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知名預言家朱瑟里諾2014年抵達香港時表示,2019年5月23日上午9點恐發生規模7.0地震,震央在中環中心點往外5公里,他當時聲稱,已預見屋毀人亡的未來景象,還發信提醒香港政府,呼籲特首盡早提防災害。

朱瑟里諾自稱過去曾預言英國戴安娜王妃意外身亡、美國911恐怖攻擊、伊拉克前總統海珊藏匿地點、南亞大海嘯等事件,但近年預言接連失靈,他也曾預言藝人成龍會遭遇空難,卻沒發生,不少香港人對明天大地震的預言多抱持看笑話的心態。

香港《晴報》報導指出,香港天文台科學主任許大偉駁斥朱瑟里諾的預言,他提到,香港不在歐亞板塊邊緣、板塊交界處,規模7.0劇震發生率微乎其微,且現在的科技也不可能在幾年前就預測到會發生地震,呼籲香港民眾不要輕信、不必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