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 日本少女欲跳樓輕生 民眾爭相拍攝上傳網路

該少女與前來開導的警消對峙的畫面。(圖擷自@tkt_tabiiku 推特)

該少女與前來開導的警消對峙的畫面。(圖擷自@tkt_tabiiku 推特)

2019/05/08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遇到事故、意外與天災等突發事件,大都會想辦法因應現場的狀況來行動,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出現,越來越多人遇到這些狀況時,會拿著手機拍照錄影或上傳到社群網站,使現場狀況變得更加麻煩與複雜,日本近日有1名少女想在大阪車站樓頂跳樓自殺,沒想到許多人見狀後不是去勸導或幫助少女,反而聚集在事發現場想拍下少女跳樓的一瞬間上傳網路。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3日中午,有1名年約10幾歲的少女站在大阪車站的樓頂,看似想跳樓自殺,但現場的民眾見狀後卻紛紛駐足圍觀並拿出手機錄影,絲毫沒有幫助或阻止少女的意圖,警消獲報後抵達現場,嘗試與開導少女,並說服她打消自殺的念頭。

但少女最終還是選擇從樓頂跳下結束自己的生命,事後現場許多民眾將少女跳樓過程的影片與照片上傳推特,網友們一面倒抨擊上傳者,「這些湊熱鬧的人希望可以遭報應」、「把別人的痛苦當娛樂很惡劣」、「為什麼不去幫忙呢?」、「冷酷世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女子墜樓的一瞬間。(圖擷自anonymous-post)

女子墜樓的一瞬間。(圖擷自anonymous-po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