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被打臉! 川普「庇護城市」政策 獲得多位市長慷慨歡迎

美國費城市長肯尼批評,川普的「庇護城市」政策恰好展現了他對基本人權的蔑視。(美聯社)

美國費城市長肯尼批評,川普的「庇護城市」政策恰好展現了他對基本人權的蔑視。(美聯社)

2019/04/13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12日)表示,正打算把非法移民通通送到由民主黨執政的「庇護城市」,試圖「懲罰」民主黨對移民的態度。不過,川普的這項「報復」政策很快又被打臉了,包含費城等多位民主黨籍市長都跳出來說,「我們會張開雙臂迎接這些移民」。

綜合外媒報導,身為共和黨員的川普長期以來對於民主黨持「歡迎移民進入美國」的政治立場非常不滿,他昨天直接在Twitter上表示,打算把這些滯留邊境的非法移民全都送到「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y),意即由民主黨執政、對移民持歡迎態度的城市。此話一出引發廣大討論,有人批評川普根本是把人民當成政治棋子;但也有人叫好,認為「他們那麼喜歡就都送給他們,剛好而已」。

不過,這項政策都還沒正式實行,川普的「報復」就立刻被打臉了,多位民主黨籍的市長都立刻在Twitter上砲轟川普、力挺移民。將近40%居民是外來移民的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批評,川普的移民政策根本是「根深蒂固的殘酷行為」、「把人當成棋子」,白思豪指出,「紐約永遠會是重要的移民城市之一,總統的空洞威脅改變不了這一點」。

加州柏克萊(Berkerly)的市長阿里甘(Jesse Arreguin)指出,「他從來不去正視美國境內數百萬移民的正式公民身份,只是一味地煽動分裂」,「對於我們的總統為了博取政治聲望,而再一次做出這種憤世嫉俗的行為,我一點也不意外」。

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也表示,「我的城市會做好一切準備以迎接移民,就像過去數十年來我們張開雙手擁抱市內的移民社區一樣」。肯尼也批評,這一切作為「恰好展現了川普對基本人權的蔑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